• 欢迎访问国家矿山安全监察局宁夏局网站!本网站为非涉密网站严禁处理涉密信息!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党建廉政 -> 党建廉政动态

弘扬雷锋精神 服务基层群众——国家矿山安全监察局宁夏局开展“学雷锋”系列志愿服务活动

  在第61个学雷锋纪念日来临之际,国家矿山安全监察局宁夏局组织开展形式多样的“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弘扬雷锋精神、倡导时代新风。

  学习雷锋精神,强化社区文明共建。3月5日下午,宁夏局志愿服务队组织志愿者来到解放西街文艺社区辖区内的居民小区,联合文艺社区工作人员开展清扫卫生活动。初春时节乍暖还寒,但是志愿者热情高涨、干劲十足,一个个红色的身影在楼道和街面上来回穿梭,他们有清扫楼道垃圾的,有铲除单元门小广告的,认真完成每个环节,彻底清理卫生死角,改善小区环境卫生,为居民创造一个干净、整洁的居住环境。

  传承雷锋精神,号召巾帼勇建新功。3月7日上午,宁夏局工会与结对共建信义社区开展“传承雷锋精神 凝聚巾帼力量”暨庆祝“三八”国际劳动妇女节联合主题党日活动。全体女职工共同观看了全国道德楷模、“全国脱贫攻坚楷模”张桂梅先进事迹宣传片,女职工代表以《讲雷锋故事 学雷锋精神》为题作专题宣讲,全体女职工围绕《传承雷锋精神 凝聚巾帼力量》开展研讨交流。局党组成员、纪检组长朱江雄同志做总结发言,号召全体女职工弘扬新时代雷锋精神,保持奋发有为的精神状态,做好机关办公、财务、人事、统计及后勤保障等工作,为推动宁夏局监察执法高质量发展贡献巾帼力量。

  弘扬雷锋精神,凝聚安全合力。近期,宁夏局政策法规处、监察执法一处、监察执法二处等党支部和各综合执法组分别组建志愿服务小分队,下沉全区各生产煤矿开展“传承雷锋精神·凝聚安全合力”志愿服务活动,广泛宣讲《煤矿安全条例》《硬措施》等重要文件精神,督促煤矿企业综合运用喜闻乐见的形式开展宣讲活动,推动相关文件精神入脑入心。非煤矿山安全监察处党支部将志愿服务工作与强化联系指导地方政府工作相结合,会同盐池县政府共同举办“非煤矿山复工复产安全生产培训班”,邀请专业技术人员对盐池县非煤矿山安全监管人员和非煤矿山企业主要负责人、安全管理人员共计60余人进行了矿山法律法规、行业标准、政策文件的宣讲,促进提高盐池非煤矿山产业规模效益和安全保障水平。


责任编辑:国家矿山安全监察局宁夏局
来源:机关党委